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曾芮、王嘉、李博 来源: 时间:2022-09-01 访问量:

(文字记者:曾芮 图片记者:王嘉、李博)为欢迎2022级本科新生,增进新生对学院、学科和专业的了解,促进师生交流,831日晚700,动力与机械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的形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孙萍、院长刘胜等全体学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和书记以及辅导员老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坡主持。

携梦启航,未来可期。刘胜院长介绍了我院历史传承、优秀毕业生、人才培养理念等,展示了我院培养“大国工匠”的历史传承、“一切围绕学生,发展为了学生”的办院治学理念。他指出学院人才培养的优势是:“三创”特色鲜明、学科交叉范围广、学科专业体系健全、科研实力强劲等等,增强了2022级新生对本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实验室学习、求知成才、勇于创新,字字饱含对新生的殷切希望。

方向明确,逐梦无惧。肖晓晖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机械系相关专业情况,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指引方向。她用趣味的视频、关怀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学院招生专业设置、机械专业的内涵、培养方案、毕业去向等,打破了学生对传统机械的刻板印象,用实际的数据与例子多维解读机械专业。

郭江副院长介绍动力工程系相关专业情况。他从“双碳政策”、“智慧能源”、“先进动力”引入,指出能源动力工程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动力工程系的学科特色、教学方式、教学成果、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就业形势,并将其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结合,表示我国智慧能源行业人才需求正飞速增长,指明了能源动力的光明前景。最后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滴水石穿,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能源与化学工程系主任定明月教授介绍了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情况。他指出了能源化学专业历史悠久、人才培养定位明确、教学改革措施得力等,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等,以科研反哺教学,实现专业学科共进。他指出该专业将学科背景和行业背景相结合,向国家重大战略靠近,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劳”五好学生,以独特的小班模式一对一培养高质量人才。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使新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本科生院学籍办主任肖安东在本次大会中详细讲解了学籍管理规定、考试成绩记载、重修、辅修、处分等,强调遵守规章制度,以规则之镜检视自己的行为,慎独则心安。

在最美大学读书,为最美青春奋斗。为引导2022级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精心策划,希望新生们对于学院的学科专业有更深的认识,尽快地融入学校、学院的生活,无论过去,不问将来,着眼当下,肩负民族使命,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