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四海汇一堂,动机焕新“研”——热烈欢迎学院2022级研究生萌新们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究生融媒体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9-03 访问量:



本网讯(编辑:彭宇琦 审核:刘泽庭)又是一年迎新季,在这个金秋九月,珞珈山的种子是新生怀着的梦想,晨露的光芒是新生眼中的期待。夏暑消,秋意兴,清风卷云纱,珞珈山以它的温柔欢迎动力与机械学院2022届研究生新生的到来。9月3日上午7点,在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团总支以及研究生会的互相配合下,我院的新学年迎新工作拉开帷幕。为贯彻落实校园防疫政策,本次迎新工作分成工学部体育馆外广场学校主会场和九教报告厅学院分会场两个地点完成。

 工作人员紧张布置迎新点并准备迎新礼品

学院师生很早就制定好了迎新方案,负责迎新的工作人员整装待发,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到来。迎着朝阳,新生陆陆续续来到了工学部体育馆外广场,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和细心的讲解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验核身份信息、发放校园卡和银行卡,每项工作都井然有序。

 学院领导与新生及迎新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了让新同学对学院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初印象,学院准备了印有我院特色标语的手牌,并组织新生拍照留念,记录下了大家青春又充满朝气的笑脸。此外,学院还为每个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包括帆布袋、卡套、手机支架、矿泉水等诸多学院特色文创产品。面对新同学的各种疑惑,现场工作人员细心解答,并引导同学们办理后续报道流程,鼓励大家关注学校、学院等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了解学校、学院的各项动态及重要通知。院党委副书记匡松和研究生辅导员刘泽庭在现场对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合影留念。

 报告厅迎新工作人员

在工学部九教报告厅迎新工作同样进展顺利,工作人员耐心地核验了每个同学的入学材料,帮助他们快速完成报道流程,确保每位学生材料齐全、身份信息正确。现场每个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中午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到下午及时排查询问还未报道的新生,确保让每位新生及时办理入学手续,对未能报道的新生掌握其去向,确保安全。

 

窦贤康及其他校领导于报到处合影

学院领导以及校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关注,纷纷来到迎新点问候2022级研究生并合影留念。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学院党委书记孙萍、副院长郭江亲临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并为新生们送上祝福。今年动机学院研究生可谓群英荟萃。与窦校长合影的同学们中,就有一位是武汉大学机器人队的队长邹金洲(三人合影图最右),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之一,曾任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书记,动力与机械学院2022年预推免研究生考核第一名。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学院师生为每一位新生的利益与需求着想,用真诚的态度和细致的工作,让新同学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赢得了新生的一致好评。学生工作者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保持了一贯的“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道德素养。

我们相信,2022级新生的到来必将为武汉大学、为动力与机械学院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大家一起期待新学期,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