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会并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7 访问量:

9月6日下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周之际,学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谋划部署本学期工作,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了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书记、内设机构干部参会。院党委书记孙萍主持会议。

孙萍书记传达了武汉大学2022年秋季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对学校坚持“高质量发展、人才强校、学生为本、高效管理”理念,在干部作风、人才强校、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传达了下半年学校七个方面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传达了学校薪酬体系改革办法。

 

围绕学校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会议研究部署了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下半年,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改进学生实习实践条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学院要求各系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认真修订各专业培养方案,调整不再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课程,同时下功夫做好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建设。学院将继续整合学术资源,凝练学科方向,协同推进学术团队和实验室建设。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内部运行机制。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学院师生办实事。

孙萍书记要求各系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国家需求、学校要求,结合各系实际情况谋划好发展。匡松副书记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发布的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事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警示各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副院长邓勇强调了新学期安全工作事宜。

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了本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会上,孙萍书记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目标任务,科学地分析了国家面对的国际国内新形势,阐述了国家发生的历史变革、取得的历史成就,作出了未来一段时期的战略部署。党委副书记匡松领学《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高校工作中,站在“人民”立场即站在“学生”立场,围绕学生,团结学院的力量做好专业建设、培养方案等工作,最终使学生受益。

院党委委员、机械系党支部书记肖文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军90周年的讲话》,他分析了“党指挥枪”的科学性和优越性,表示我院可加强教育,引导学生为强军战略服务。副院长邓勇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他指出,部队建设离不开军事人才,人才强军的意义重大。党委副书记李坡领学《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他指出,“大思政课”有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教学与育人相融合,党建、思政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趋势和特点,并以上海交大与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例,提出专业可与思政结合、实践教育可实现资源共享。副院长康勇领学《教育部: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他分析了高校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性以及国家采取的一系列重点举措。

与会人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