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万清祥书记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04 访问量: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万清祥,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周玉霞,校党政办公室秘书室副主任谭德奎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孙萍主持会议并作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党委副书记匡松作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副院长康勇、郭江、肖晓晖、邓勇、胡耀武、薛龙建,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纪检委员,青年人才代表出席并交流发言。


孙萍代表学院党委向万清祥书记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院基本概况、近五年发展成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高质量发展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介绍。孙萍表示,学院将聚焦主干主流、交叉融合发展,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动平台建设,抢抓新工科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

匡松围绕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师生廉洁意识;开展“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活动,扎实为师生办事;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筑牢师生遵纪守法底线;履职尽责,努力建成清廉学院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匡松表示,学院将推动清廉文化进支部、进师生,用好“三会一课”开展廉洁主题党团日活动,用好网络媒体、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加强师德师风、廉政教育宣传,在“三重一大”决策、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师德师风建设、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守好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137EF

学院领导干部、青年人才代表积极发言。定明月从专业学科发展的角度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服务“双碳”国家战略需求情况,周圣军侧重“人才强院”的方针政策交流了心得体会,肖文凯围绕服务青年教师发展和配齐配强研究生资源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另外,大家还交流了对党风廉政的认识体会,分享学院开展相关工作的案例和成效。

万清祥讲话

万清祥书记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动机学院在悠久办学历史中展现的工作定力,代表学校对学院今后发展表示支持,他还介绍了学校“新工科”建设的总体规划,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万书记结合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清廉守正,担当实干”,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将清廉观落在平时,将“守正”理念贯穿在师德师风的培育和监督过程中;二是领导干部要规范用权、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在具有廉洁风险的工作中做好监督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座谈会圆满成功,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孙萍作观后总结发言并传达了座谈会精神。


通讯员:黄佳倩子、刘泽庭、彭宇琦

审核: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