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岳亚楠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2 访问量: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发来邮件,祝贺我校动力与机械学院岳亚楠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也是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术机构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相关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岳亚楠教授现为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博导。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1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后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能源部节能减排评估中心工作,于2012年底引进至我校动力与机械学院工作。其长期从事微尺度传热的相关研究,在微纳热测量技术,尤其是拉曼光谱热测量方法方面具有显著的特色。入校以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湖北省基金杰青项目。在传热传质领域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担任Journal of Physics D杂志Advisory Panel Member、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热物性专委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极端制造分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