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水力机械过渡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7 访问量:

       2022年12月26日,水力机械过渡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张勇传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教授,清华大学刘树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福军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曾云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陈林根教授,武汉大学杨建东教授、刘梅清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与会,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学院党委书记孙萍,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胜,副院长康勇,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符向前,副主任刘抗、赵文胜、郑怀,部分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及骨干参加会议。



      首先,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教授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工作献计献策,助力实验室更快更好发展;同时对实验室2022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实验室在2023年的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表示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促使实验室发展迈向更高台阶。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勇传院士和副主任何雅玲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胜从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研究进展、学术会议、研究生培养、管理运行、开放交流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2023年工作计划及目标进行了说明。



      全体委员们高度肯定了实验室2022年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尤其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和授权发明专利等方面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工作;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计划目标明确,措施可行。专家建议实验室应进一步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以前沿科学问题创新和重大工程难题突破为出发点,凝练和优化研究方向。


      最后,刘胜主任代表实验室对各位委员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术委员会的宝贵建议和意见,积极筹备迎接2023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