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人才培养

我院本科生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暨交流培训会顺利举行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苏涵媛 来源: 时间:2022-09-20 访问量:

2022年918日,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生新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暨交流培训会在动力系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坡,团委副书记盛紫琼出席本次会议,校青年传媒集团总编室副主任张子航,院学生会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社团指导中心代表,本科生及研究生融媒体中心成员参会。

大会第一项,党委副书记李坡宣布学院本科生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他表达了对融媒体中心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作为融媒体中心成员,要牢牢把握新闻宣传的目的,宣传舆论的方向,传播先进思想,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师生共识。

大会第二项,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安琪带领参会成员学习《本科生融媒体中心规章制度》并对其进行解读,明确了融媒体中心各个部门分管的任务,对其他组织如何与融媒体中心合作,如何预约各种服务,如新闻稿撰写、vlog剪辑等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了对融媒体中心未来前景的美好展望。

大会第三项,武汉大学校青年传媒集团总编室副主任张子航向全体成员进行经验分享。他就新闻采访的一般原则与注意事项、新闻稿写作的规范与进阶、新闻摄影快速入门以及新媒体规律与多元表达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提供了解决各种专业性问题的多元化方法。

大会第四项,本—研融媒体中心成员进行交流培训会。研究生融媒体成员彭宇琦分享了自己的拍照经验与拍照技巧,从认识相机的相关参数、取景和构图技巧、拍摄角度的选取再到优秀作品的展示,他的讲解让全体参会人员对于照片的拍摄与处理有了更好的了解。本科生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安琪向成员们分享了设计的相关经验,表达了自己针对字体,色彩,排版这三个设计基本问题的理解,也向大家展示了如何用PPT做出好看的海报和动图,大家收获颇多。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全体融媒体中心成员收获了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增强了未来工作的动力和信心。期待融媒体中心不断完善,不断进步,为我院新宣工作贡献力量。

文字记者:苏涵媛

图片记者:董心远

审核:盛紫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