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人才培养

【研】我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究生融媒体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9-23 访问量:

9月22日晚,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工学部主教A209召开。学院副院长胡耀武、研究生辅导员刘泽庭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分别开展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讲座、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胡耀武进行了“踏踏实实做学问 认认真真搞科研”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讲座。他结合诸多学术不端的案例,围绕学术不端的界定标准、学术不端的后果以及如何避免学术不端等方面,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在思想上给大家拧紧了发条、敲响了警钟。

胡耀武进行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讲座

而后,由刘泽庭进行了“探索工作世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围绕职业发展趋势、职业信息要点、职业信息的重要性、搜集职业信息渠道等,帮助大家进行职业探索,早做有针对性的准备,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37A4AE

刘泽庭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新生们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和科学道德,坚定学科专业自信,树立科学报国志向,同时帮助大家充分认知自我和职业,促进做好目标设定和时间规划,提升求职能力和就业质量。

通讯员&编辑:研会学术科技部、彭宇琦

审核:刘泽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