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黄小娜获2022年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21 访问量:

       8月20日,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九届青年学术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顺利召开。在年会上,我院教师黄小娜、郭江、岳亚楠合作的论文《石墨烯/碳化硅抗辐照及导热性能研究》被评为年会优秀论文,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以“‘双碳’战略与先进能源动力”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教授等能源动力工程领域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为能动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现场参会,4300余人通过网络观看会议直播。共开设了9个分会场,内容涉及到能源清洁利用、高效动力技术开发及应用、新能源技术、储能技术与应用、多能互补和智慧控制、能源与动力节能技术等。


       在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背景下,该论文针对核能利用及储能中存在的环境对能源动力材料辐照损伤行为开展研究,选择二维界面涂层抗辐照及传热传质特性开展了模拟研究。研究发现,二维界面可有效提升基体材料的抗辐照性能。文章还发现与常识不同的是,辐照导致界面结构受到破坏后,其界面导热性能反而得到增强。该研究成果为核工业抗辐照界面结构设计及储能相关的界面热设计应用提供一定的理论参考。


       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200余篇投稿论文,组委会根据分会场主席打分情况,从200余篇投稿论文评选出26篇年会优秀论文。



会议链接:http://cspe.cpeweb.com.cn/news_show.aspx?pid=1&id=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