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肖文凯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1 访问量:

一、个人基本情况

姓名: 肖文凯

性别:男

出生年月: 1967.8

学历: 博士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党支部书记

联系电话:027-68772253,13986163866

E-mail:xiaowenkai@263.net,xiaowenkai2003@163.com

二、学习及工作经历

1985,9-1989,7在原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二系学习并获工学学士学位,1989,8-1992,6在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离子化学热处理研究所工作,1992,9-1995,6在华中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1995,7-至今,在武汉大学工作。

三、学术和社会兼职情况

四、主要研究方向

材料的成型轧制及数字模拟,材料失效分析,表面工程技术与粉末冶金

五、主讲课程

《材料力学性能》,《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分析与测试技术》,《非金属材料学》等。

六、学术及主要科研成果

1、论文、专著及教材

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参编专著2部,教材1部。

2、科研项目

⑴已完成的项目

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发动机活塞环用精密型材研制》

⑵目前在研的项目

新型耐热钢的失效分析

3、专利

4、成果获奖情况

曾获2000年电力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获校级教学优秀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