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动力与机械学院2022-2023学年硕博连读生遴选通知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1 访问量:

根据《武汉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13]89号)、《武汉大学直博生、硕博连续生培养办法(试行)》(武大研字[2013]78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2-2023学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生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2021级优秀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参加“2+3”硕博连读生遴选资格考核;

2020级优秀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参加“3+3”硕博连读生遴选资格考核。

二、遴选内容

1.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研究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治学态度、心理健康状况、课程学习情况、参加学术活动与科研情况,以及专业知识基础、学术创新潜质等。

硕博连读生遴选与资格考核要求学生的课程学习优秀,专业基础扎实。根据培养要求修满课程学分各门课程考核良好,成绩B-及以上。创新研究表现突出的可适当放宽成绩要求,允许一门课程成绩B-以下,不得出现不合格成绩。

2.考核结果

硕博连读生遴选与资格考核的结果分为两种:通过、不通过。

三、考核方式及安排

学院成立硕博连读生遴选与资格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成立硕博连读生遴选考核专家小组,开展硕博连读生遴选与资格考核,专家小组由3-7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研究生导师参加,具体负责考核工作。

2021学术学位硕士生填写《武汉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生中期考核登记表》(见附件1);2020申请“3+3”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填写《武汉大学硕博连读生资格考核登记表》(见附件2)。

1.时间安排

2022930日前,提交硕博连读申请材料至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B9310室,申请材料包括登记表、科研成果(含检查报告)等支撑材料

20221015日前,完成硕博连读生遴选与资格考核工作(各学科对学生资格进行初步认定,学院考核时间待定)。

2.考核方式

参加考核的硕士生以多媒体演示及答辩的方式就考核内容做汇报。硕博连读生遴选与资格考核的硕士生考核时间为20分钟/人。

四、相关说明

1.2021“2+3”硕博连读研究生、2020级的“3+3”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应为2023年上岗招生的博士生导师,并计入2023年度博士招生名额。如果导师2023年未能在该专业招生,名下的硕博连读生须推荐给同专业其他博士生指导教师。

2. 2+3”、“3+3”跨一级学科和跨学院申请硕博连读的申请人需加试相关专业课程2门。

3. 审批通过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原则上不能放弃硕博连读资格。如有特殊情况需放弃硕博连读资格,需在当年博士录取工作结束前3个月向学院提出放弃硕博连读资格申请,否则将在下一年度减少该生导师1个博士招生指标。

 

 

附件1:《武汉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2:《武汉大学硕博连读生资格考核登记表》 .doc

 

 

  动力与机械学院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