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建信息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6 访问量:

(通讯员:盛紫琼)202256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动力系会议室进行本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萍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下哲学社会科学的关键和要点。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五学”:学者、学科、学术、学风及学生,表示我院一贯重视师资力量、教学氛围,不断优化教学条件,加快资源整合,提升学术水平,强化学科优势,坚持学风建设为主线,加强人才培养和专业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将中央的政策方针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实施。

随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勇领学了《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他从四个方面解读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发展,提出要团结一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院党委副书记李坡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结合实例重点阐释了《意见》中提到的“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院党委委员、机械系党支部书记王晓笋就《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分享。

与会人员就以上议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