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生工作

【心动力】敞开心扉,互帮互助之“心动力”转专业调适团体辅导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李洁珩 来源: 时间:2019-03-13 访问量:

(本网讯,记者:陈曦,编辑:李洁珩)2019年3月8日下午2点40在动力与机械学院教工之家开展了一场学院本科生转专业未成功部分同学的调适团体辅导,我们邀请到来自武汉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章吉老师来主持此次活动,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曦老师和6名来自2017和2018级的同学参与此为期2小时的活动。

活动由章吉引导,主要围绕转专业未成功后的情绪、心态,转专业的原因,今后想要努力的方向,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会面临的困惑,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从活动成员身上学习和收获的体会等方面开展畅所欲言的交流。同学们用心投入,敞开心扉,各抒己见,气氛温馨和谐。期间,还有一位叫做“古树”的同学情到浓时留下了释怀的泪水,虽然很多同学活动前互不相识,可大家真诚的互帮互助,有两个情趣相投、经历相似的同学表示后面会继续保持联系,希望今后能成为很好的朋友。陈曦也回忆和分享了自己读书时转专业相关的感受,既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发现其实大家的问题和感受都是相似的。又传递出满满正能量,给迷茫的同学以指引和启迪。

活动结尾前,“古树”同学说“能向人倾诉,能有人倾听自己的内心感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说感觉自己的情绪好了很多。”章吉也介绍了心理中心的各项活动,并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团体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