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生工作

我院2020级本科生王璐瑶荣获武汉大学十大“自强之星”称号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6 访问量:

2023418日,武汉大学第七届十大“自强之星”现场评选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共有20个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学生在演讲台上进行答辩展示竞选十位“自强之星”。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机械专业2020级本科生王璐瑶荣获武汉大学第七届十大“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展现出了动机学子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青年态度。


王璐瑶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为主题来进行自己的“自强之星”人物评选答辩展示,她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

01. 刻苦学习,夯实基础,牢记学生本职

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进入大学,重要的事情有很多,而专业学习是一切的基础。王璐瑶连续两年获综测第一,目前绩点3.91,加权平均成绩92.2,多次获得优异奖学金和校级荣誉称号。


02. 科研竞赛,付诸实践,理论联系实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璐瑶在掌握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后,走向了大学生活中的一条新道路——科研竞赛。她参与了机械小车、节能减排比赛、机器人创意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奖项;她担任工程训练课程数控铣项目助教,并参与撰写教材;她加入课题组,系统学习单片机的控制、空化射流的原理及应用,撰写一篇综述文献,正在进一步修改。

03. 综合发展,历练自己,传递自强精神

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学院团学骨干,以实际行动服务同学时也在助长自身,现担任2020级团总支书记一职,期间获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她一心向党,在大二学年十八岁当天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发展对象;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向社会群众宣传普及新能源知识,曾获湖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04. 奔赴热爱,永不止步,向外野蛮生长

她酷爱体育运动,就去跑道上挥洒汗水;她喜欢表达,就去参加演讲比赛;她热心公益,参加星园义卖、关爱自闭症患者、茶港社区关爱老人等活动,获武汉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她对所有事情都充满好奇,就去飞越丛林,去滑雪,去东湖骑行,去探索未知,也许遍地皆惊喜。

王璐瑶说:“每一次新的尝试,新的行动,都让我学到新的东西,让自己更加强大。一直在学习,一直在进步。一路走来,我学着丰富自己,奉献他人,学着与自己相处。感恩我过往的一切经历,它们成就了现在的我。生活虽然清贫,但每当家人闲坐,也觉灯火可亲。我感恩我的父母从小就教会我自尊、自立、自强,让我能在努力生活中保留下那份最初的质朴与谦卑。”

值得一提的是,王璐瑶大一时的助班正是武汉大学第六届“自强之星”获得者——2017级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生何荣杰,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动机学子间一种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青年传承,他们是动机熠熠生辉的晨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正青春韶华,当自强拼搏

最后,愿大家都能做到: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通讯:董洪昊、李宇森

审核:黄呈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