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工作的通知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8 访问量:

动力与机械学院全体本科生:

动力与机械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自2022年6月就职以来, 即将届满。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生会科学发展,学院拟定于2023年6月召开动力与机械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届时将选举产生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为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改革的相关要求,在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充分发挥学生会主席团在学生会建设和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现启动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动力与机械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由3名成员组成。

二、遴选原则

自愿报名、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三、候选人基本条件

(一)候选人为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

(二)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

(三)热心学生工作,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工作积极,责任感强,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学习成绩优秀(成绩排名位列本专业前30%,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50%,无必修课不及格现象,学有余力,能胜任任期一年的工作。

(五)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一般应为具有以下经历之一者:

1、担任团支书或班长及以上干部半年以上;

2、担任年级团总支、学生会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半年以上;

3、担任院团委、学生会、社团指导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及以

  上干部半年以上;

4、担任校学生会或其他校级组织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半年以上。

四、选举办法

(一)参加竞选的同学填写《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报名表》(见附件)并提交至所在班级。各相关班级于524日前召开会议,审核报名人员资格,讨论确定是否推荐参选,并填写组织意见。相关材料纸质版须于52522:00之前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处(九教 B9314),电子版发送至whudjxsh@163.com,逾期提交材料视为作废。

(二)资格审查及名单公示。院学生会于526日对全体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予以公示。

(三)初选确定候选人。院学生会于527日举行初选,确定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并予以公示。

(四)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于六月旬举行的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上进行5分钟竞选演讲。与会学生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当选名单,并经由大会通过后正式生效。

五、工作要求

(一)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是在院党委领导下,由院团委指导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和候选人推荐、审查工作。

(二)报名表填写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无误;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三)如对本工作存在疑问,请联系咨询院学生会主席团(联系人:樊浩然 电话:15008233724)。


共青团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委员会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会

                                         20235月18


附件: 2023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