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第九次集体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29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黄佳倩子、杨康华)10月21日下午3点,动力与机械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主题教育第八次、第九次集中学习在动力系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系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

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上,各位老师围绕着廉洁自律的主题,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开展交流。第九次集中学习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地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郭新立表示,我们要将主题教育和人的所得所感结合在一起。他谈到,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就要深入基层支部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持各项工作的稳定,保达到“四个到位”的要求。对于学院来说,广大教师和同学们是否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产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判断本次主题教育是否成功的标准。

肖文凯表示,总书记的几次讲话反复强调地区脱贫问题。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持久助力,聚力推进民族团结与进步,正是不忘初心、不忘本的重要体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改进工作作风,知行合一,真学真做。

李琦结合习近平中青班讲话谈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有重要的政治使命,我们要成长起来,就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结合实际,多思多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日积月累的学习带来思想上的改变,带动广大党员共同学习。

汪思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谈到,少年强则国强,未来的竞争必然是属于年轻人的竞争,当代青年干部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两个一百年奉献自己的青春才干。总书记深入基层、深入高校的密集调研也激励着广大青年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维护民族团结,这是青少年应该身体力行的准则。

叶巧玲表示,在我们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总书记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鼓舞着人们去追求务实的工作作风,讲真话、报真情、谋实招、办实事。从接地气的政策措施到指向明确,精准到户的具体举措都反映了总书记树立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新局面,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肖晓晖表示,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作为领导干部,我们所需要做的便是,始终以饱满的激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康勇从近期讲话的专题出发谈到,近几年农村的巨大变化与精准扶贫的政策是密不可分的。在这样的政策下,地区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对个人而言,我们更应廉洁自律,争做表率,珍惜良好的环境,积极为集体作出自己的那份贡献。

郭新立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调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也体现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我们应该去思考,讲求斗争精神、意志、本领的意图在哪里,现阶段任务的变化在何处?最后,他为各位老师归结了初心使命的具体内涵——“人民中心”是我们落地生根的出发点、落脚点,也是调研工作的指导方向。

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郭新立为在场老师就党支部的基本任务、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基本制度进行了讲解;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进行了系统地分析;并为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度做出了部署。

会议中还召开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就主题教育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征求意见,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位老师就学生教育过程、资源配置力度、学科影响力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