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李建成副校长来我院调研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黄佳倩子 来源: 时间:2022-06-24 访问量:

(通讯员:黄佳倩子)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621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院士来到我院开展调研,面对面倾听学院师生的心声,立足学院发展精准把脉,现场问需帮助学院纾困解难。

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孙萍主持。

面对师生代表,李校长亲切询问了定明月教授的科研情况,定明月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下,学院青年教师们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科研教学工作中,科研氛围非常浓厚。定明月同时也提出,目前学院还有部分教师存在科研用房困难,场所相对分散,不便学院统筹管理,邓勇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多次出面与相关学院协调。希望学校帮助协调解决。

动力系党支部书记肖志怀表示,我国能源动力学科在不断发展,目前传统电力行业优势正逐步消失,我院能源动力学科也在积极谋求新的发展。学院希望成立智慧能源专业,新专业将进一步聚焦和适应国家发展及学生就业需求,希望学校大力支持智慧能源本科专业的相关建设设想。同时,肖志怀还表示,我院的青年人才工作十分努力,经常在实验室工作到深夜,老教授们对青年人才即欣赏又心疼。呼吁学校更多的爱护青年人才,帮助他们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副院长郭江汇报了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并表示作为国家急需领域专业,学院希望在研究生招生指标等办学资源上得到学校更多的支持和倾斜,呼吁学校加强对机械、能源动力专业发展的关心和帮扶。副院长肖晓晖汇报了我院机械学科的发展情况和本科生就业情况。我们的机械学科发展目前存在过多依赖行业的问题,后期应更好的聚焦学科本身。

本科生能动第一党支部是李校长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党支部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李校长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发展情况。党支部书记、2018级本科生陈智徳同学汇报了自己四年来的成长收获,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让他收获了专业的知识技能,担任党支部书记也极大的锻炼了他的工作能力。目前,他顺利签约上海一家企业,待遇优厚。党支部宣传委员、2018级本科生程旭升同学发言,他表示,大学四年来他在学院学习和成长收获满满,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硕士。无论走到哪里,他始终热爱动机,希望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他向李校长提出,希望学校改善工学部5舍环境,让热爱动机,有志于投身祖国机械和能源事业的学子们,有更舒适的住宿环境。

李校长全程认真聆听了学院师生代表的发言,时而亲切交流,时而认真记录。面对老师同学们的发言,李校长高度肯定了大家的思考高度,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动机学院整体氛围很好,拥有“人和”的优势,希望这种优势保持下去,转化成发展动力,学院发展会越来越好。二是学科发展应回归学科发展的自然规律,不应过度依赖行业需求,学科聚焦主流方能发展壮大。三是希望老师们重视教学,从事教学工作能有效促进科研发展,理顺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培养。

李校长表示,将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学院解决困难,动机师生要坚定发展信心,夯实发展脚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