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大唐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03 访问量:

      3月30日,大唐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建华一行到访我院,与孙萍书记、副院长康勇教授、副院长侯佑民教授、学院能源化学工程系骨干教师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伊始,康勇副院长代表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对李建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现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建华回忆了自己在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水质工程系(能源化学工程系前身)的求学生涯,并向我院教师介绍了大唐华北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攻关需求。


     随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新能源发电、碳减排和电池储能技术开发等议题展开交流,侯佑民教授从“能源动力装备”、“清洁可持续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智慧能源”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动力工程系的研究方向;定明月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CO2的捕集利用和定向催化转化方面的重大攻关项目和最新研究成果;陈重学副教授则就储能钠离子电池与废旧电池资源化高值利用汇报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



     最后,康勇副院长对此次座谈交流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学院的科研工作要接地气,要深入行业一线,瞄准产业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同时也希望能够与大唐华北院形成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推动我院新工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我院能源化学工程系曹顺安教授和大唐华北院化学与环保技术研究所所长金绪良(我院能化系98级校友)参加上述活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