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通知公告

【硕士复试】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2023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7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招收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3年港澳台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分数线

学校划定外语复试分数线。硕士外语分数线为35分。

二、复试方式

学院2023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现场考核方式。

三、复试安排及内容

1.时间安排

2023590830-1130  报到、资格审查;

2023591430-1630  综合面试(含英语测试)。

2.提交复试材料

考生于59日上午0830-1130,凭本人身份证明,到武汉大学工学部9号教学楼动力与机械学院三楼B9310室报到。

学院将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考生需交验本人身份证明、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的原件,应届毕业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明、学生证、所在学校培养单位开具的在读证明、大学期间成绩单的原件,并提交证件、证书的复印件及成绩单原件。

考生需提交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信,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3.复试内容和形式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测试、综合面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英语测试:英语测试满分100,将在综合面试时进行。

综合面试:综合面试满分100,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实验技能、计算技能、培养潜力、同时也了解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思维能力、反应速度、治学态度、专业技能、心理素质、个人志趣及特点等。候选人以PPT形式,向复试考核组汇报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结构、学术研究兴趣、对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认识以及学习和研究计划等,每人报告时间15分钟以内。

三、总评成绩计算方法与录取

1.总评成绩计算办法:初试成绩占30%,复试成绩占70%

总评成绩(初试总分100)= 初试成绩×30%+复试综合成绩×70%

复试综合成绩 = 英语测试×30%+综合面试×70%

2.成绩复核:指定专人对各项成绩原始记录、核算过程及最终结果进行比对、复核,确认无误后2人以上签字留存、备查。

3.根据考生的总评成绩,按招生专业从高到低依次排序进行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在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四、联系方式

其它相关事宜,可向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咨询。

联系电话:动力与机械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027-68772271(工作时间开通);

        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处 027-68752332(工作时间开通)。

所有考生请关注学院网站的招生信息,并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学院建了“武大动机院2023年港澳台硕士复试”QQ群(群号:689895085),请复试考生按“报考专业-姓名”实名申请加入,以便及时了解学院关于港澳台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最新信息。

 

附件: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2023年港澳台硕士复试名单.pdf


 

   动力与机械学院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