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成绩及全国比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08 访问量:

全校各有关院系及参赛队: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武汉大学校内决赛圆满结束,根据专家打分成绩,评选出了15支参赛队代表武汉大学参加全国比赛(具体名单见后)。

依据竞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现将参加全国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参赛队认真准备完成好全国比赛阶段的各项前期工作:

1. 进入前十五的参赛队将在近期组织集中培训,请各参赛队负责人关注微信群内通知,培训内容包括申报书、说明书撰写、PPT制作、附加材料制作完善等(各项资料的相关要求严格遵循大赛官网通知)。

2. 各参赛队在培训之后务必认真修改完成申报书和说明书,包括指导教师的审查、题目的修改完善和文档格式等,所有必须填写的表格内容都必须完成。申报书、说明书所有表格模版必须是第十六届比赛的最新表格。

3. 材料审定过后,由组委会集中发放电子版上传账号,请各参赛队于202352024:00前进行网上提交(过时系统将自动关闭,未按时在网上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为避免集中上传作品造成网络堵塞,请尽早在网上提交竞赛作品。

4.作品初审:初定2023523-610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

5. 专家会评:初定于2023616-618日,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名单及其他获奖作品名单。

6. 作品公示:通过会评的作品,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

7. 终审、决赛:初步定于202383-86日在东南大学举办全国总决赛,即作品终审。决赛采用线下形式。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

                                                                                                                                              202358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武汉大学校内选拔结果

名次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老师

1

应用于数据中心的水凝胶微槽道群相变散热系统

李可

刘抗

2

羲和逐日”——高原哨所的绿色护卫

陈榕

黄小娜、岳亚楠

3

铁渣不渣”——铁锈耦合生物自清洁膜滤工艺对水中重金属的高效去除

方顺耀

邵森林、江海峰

4

壳孕新生——基于改性钙基的可循环二氧化碳吸附材料

罗长新

田冲

5

天然生物质基材料的水体纳米微塑料去除及其可持续应用

王小刚

邓红兵

6

绿色武汉,电亮未来——“双碳”背景下武汉市居民绿电支付意愿调查

沈博翔

侯佑民

7

塑灰成膜——基于燃煤固废和废弃塑料构建高效稳定的水处理蒸发器及其应用

王嘉

王瑶

8

基于光谱分频的光伏发热耦合发电系统

李松蓉

刘辉东

9

煅纸成金——由装饰废纸而生的光催化剂

陈翌清

陈重学、杜富滢

10

浑然自澄——一种基于产电微生物的可能量回收、持续电脱卤废水处理装置

张天宇

黄理志、朱联东

11

无线未来——矩阵式储充一体无人机赋能机巢

张铮妍

蔡昌松

12

出心裁——一种再利用废弃染料的软包镁电池

桂洪达

徐飞

13

面向双碳需求的压缩空气与水力发电联合储能装置

耿嘉骏

赵志高

14

混合储能系统能量管理策略及容量配置方法

潘萱颖

袁佳歆

15

畅行无阻”——超疏水材料的减阻应用设计

张宇昂

薛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