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习二十大精神

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顺利召开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刘泽庭 来源: 动力与机械学院 时间:2021-03-26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泽庭)2021年3月25日下午,我院于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的委员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琦主持。

343586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郭新立作动员讲话。郭新立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情,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郭新立对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三是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四是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3CB074

郭新立作动员讲话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作了题为“披荆斩棘铸辉煌”的主题党课。汪思明例举了毛泽东、邓小平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学习历史的重要意义的阐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百年历史上经历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四个阶段,由浅入深为大家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汪思明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且严峻,我们更应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提升面对挫折的信心和勇气。广大党员同志应当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吸取教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情怀和担当,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8035B

汪思明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