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习二十大精神

【研】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十一月会议简报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究生会 来源: 时间:2022-12-05 访问量:

20221130日上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线上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匡松、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刘泽庭、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兰希、全体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陈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学生副书记高宇洋主持。

会议开始,陈伟从国产大飞机的研制过程开始讲起,并分享了李德仁院士的故事,从青年角度分析了科技与中国现代化之间的关系。各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和支部书记们也结合自身发表了感想。

84D38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陈伟宣讲现场

宣讲结束后,兰希、高宇洋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和要求、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相关工作、党员发展和转正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并就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调查,通过与与会人员的讨论,细致的了解了学院研究生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线上会议现场

之后,刘泽庭就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就疫情期间的党建工作开展要求进行了强调。他提到,学生党员骨干要当好“领头雁”“排头兵”,在学院内凝心聚力、统一意识,引导大家理性思考、勇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匡松和刘泽庭讲话

最后,匡松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学院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研究生加强理论学习,关注国家大事与行业变化,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谢巍

编辑:柳无双

审核:刘泽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