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习二十大精神

【研】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我院研究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究生融媒体中心 来源: 时间:2022-10-18 访问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报告厅与教职工党员代表一同集中收看学习。

学院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会

研究生党支部线下集中收看开幕会

2939C

研究生党支部线上集中收看开幕会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领会报告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未来展望,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10月18日中午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匡松、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刘泽庭、硕博研究生代表出席并作交流分享。

1E3DC4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


动力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马艳妮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成为发展的主力军、创新创业的带头人。我们应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在前沿领域不断推进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有理想能担当的好青年!


动力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 谢巍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中国梦的实现从来不是一路坦途、一帆风顺,在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我们青年党员更加需要有一颗红心永向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动力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柴彤山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牢固树立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历史责任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动力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 马哲轩

由于前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无悔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才能行稳致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应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何雨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从“碳中和”“碳达峰”,到“一箭三星”,从高端科技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到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年一代是未来几十年科教兴国的主力军,而我作为广大青年研究生党员中的一员,将时刻要求自己,并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力担己任,求是拓新,真正发挥自己的力量和价值,以萤烛之火共托时代火炬。


机械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曹顺成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高屋建瓴。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我们青年力量更要在新时代浪潮中敢拼、敢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进。


机械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廖剑斌

作为从湖北宜都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在党的领导和关心下,村里的路修到了家家户户门口;从前的土房危房,现在都改造成了小楼房;贫困户得到了精准的扶持,摆脱了贫困,日子越过越红火。“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定将不负党的培养,立志高远,奋勇向前,扎实做学问,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机械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廖盈皓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首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这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回首取得的成就,民族自豪感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油然而生。身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工科研究生,有着无比广阔的施展才干的舞台,我更应该加倍努力提升自己,在科研中创新思维,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 李泽源

作为一名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时期出国留学并归国的学生,感触良多。从为留学生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到大使馆邮寄的防疫爱心包,再到回国隔离期间的各项保护,我们党真真正正地做到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作为武汉大学的一名博士生党员,我必将脚踏实地做科研,集聚力量进行技术攻关,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马力

这十年内,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于我而言,我的求学之路得到了来自党、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心中满怀感激。作为一名研究生,看到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1万亿元增加到2.8万亿元,居世界第二位,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心里更是对未来的科研生活充满期待。我的成长伴随着国家发展,我的青春更要奉献于国家发展,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浪潮中绽放绚丽之花。


能化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王春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进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中美贸易战以来,我国许多行业和优秀企业受到制裁,而唯有攻破“卡脖子”技术难题,才可在世界舞台有挺直腰杆的底气。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应更努力的学习专业技术,潜心科研,助力推动关键技术向前迈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通讯、编辑:柳无双

审核:刘泽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