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锚定目标任务 深学细照笃行 主题教育读书班持续开展集中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3 访问量:

(通讯员:金毅、仇时图片:胡雯、周帅旗)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院特点,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实践研学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围绕“原文原著系统学、集中领读重点学、聚集专题研讨学”。对照规定书目,增强理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5月9日,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5月17日,读书班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加深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读书班成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认同。

注重用好理论学习各类课堂。积极创新形式,用好校内资源,引导党员在历史场景、奋斗前景中学思践悟。5月5日,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周恩来故居开展实践研学,结合学习中国革命史、武大校史,深刻感悟红色基因传承,不断坚定理想信念。5月6日,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聆听知名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研究员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5月12日,读书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教授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篇章》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推动更好担当作为。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5月5日,读书班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尖端科技楼,结合学院学科、科研现实需求,学习了解尖端仪器设备情况,学习平台建设经验,提升学院公共资源规划、配置、使用、管理体系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