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05 访问量: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02212月修订

第一条 依照《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武大本字〔201750号)及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考虑转专业:

(一)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

(二)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或应予退学的学生;

(三)国防生、强基计划学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相关专业降分录取或征集志愿录取的学生;

(四)四、五年制专业学生不得转入5+3一体化专业,四、五年制以及5+3一体化专业学生不得转入八年制专业;

2022级工科试验班学生可以按照学校转专业政策申请转专业,包括向工科试验班ABC三类中具体的专业提出申请,但不得以此为理由提前分流,即不得向学生本人所属类别(ABC类)内的专业提出申请;

)其他不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

第三条 转入我院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身心健康;

(二)学习态度端正;

(三)通过学院组织的面试考核。

第四条 申请转入学生安排

(一)我院按照工科试验班(一流学科群)大类招生,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能源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能源化学工程)都可以接受转专业的学生。

(二)大一年级的学生只能转入大一年级,所有转入学生直接进入所申请的专业学习,后期不再参与分流。

(三)大二年级的学生可以转入大一年级或大二年级,所有转入学生直接进入所申请的专业。

转入计划数

学院可以接收的院外转入人数不超过82人(含2022级工科试验班人数5人)。

第六条 转出时间及办理程序

(一)2023220-221日,学生教务系统上提交转专业申请。

(二)2023222-223日,学院在教务系统上审批转专业申请。

(三)后续程序请以拟转入学院的相关通知为准。

转入时间及办理程序

(一)2023224-31日,学院从教务系统上导出申请转入本院学生的名单,通知并组织学生考核。根据本院转专业计划和学生考核结果,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二)202332日,学院在教务系统里审核转入学生的申请,并将拟转入学生名单上报学校审批。

(三)202333-39日,学校审批。待学校审批结束后,本科生院网页上公布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四)2023310日前,学生办理转专业的有关手续。

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学院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

2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