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科学研究

讲座通知:Oxygen surface exchange studies on mixed ionic-electronic conducting oxides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张震 来源: 时间:2019-04-11 访问量:

报告题目

Oxygen surface exchange studies on mixed ionic-electronic conducting oxides

主讲人:Henny J. M. BOUWMEESTER教授

时间:2019年4月12日上午10:00

地点:动力与机械学院B9318

摘要

混合氧化物离子电子导体在陶瓷器件(包括氧分离膜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中的潜在应用,氧交换过程与其性能密切相关,本报告主要介绍课题组内在混合离子导体领域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历

Henny Bouwmeester,著名膜科学专家。现任荷兰特温特大学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挪威科技大学(NTNU)************,J.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stry 编委,Helmholtz Alliance MEM‐BRAIN董事会成员,欧洲国际固态离子学学会(ISSI)委员。曾在不同的国际机构和公司,担任气体分离膜领域的顾问, Nature、PRL、Adv. Mater、AIChE、Chem. Mater、Solid State Ionics、Catalysis Today 等众多杂志审稿人。目前已发表科技论文200多篇,并参与了CRC Handbook of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stry的编写,出版了多本著作,发明了多项专利; 获得Elsevier 催化杂志 2003-2007、2004-2008最高引用奖;提出了陶瓷透氧膜临界厚度的概念,发展了利用氧同位素交换来测量材料的氧表面交换系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