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科学研究

讲座通知:关于系统辨识思想、理论、原理与方法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张震 来源: 时间:2018-01-12 访问量:

题目:关于系统辨识思想、理论、原理与方法

报告人:丁锋

报告地点:动力与机械学院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上午9:30

数学模型是控制科学的基础。系统辨识是研究建立系统数学模型的理论与方法。本报告简要介绍系统辨识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包括辅助模型辨识思想、多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耦合辨识概念、滤波辨识理念等,重点介绍递阶辨识原理与递阶辨识方法,穿插介绍科学思想产生的根源与科学创新的源泉。这些新理论与方法都发表在控制界国际权威期刊《Automatica》和《IEEE Transactions》等上。

本报告不仅介绍科学创新经验,而且介绍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

个人简介

丁锋,男,湖北广水人,“楚天学者”************。

2004年受聘为江南大学“太湖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9月-2002年6月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讲师、副教授、副所长;2002年7月-2005年10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埃德蒙顿)博士后、研究员;2008年5月-12月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渥太华)访问教授;2009年1月-10月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多伦多)研究员。

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

主要学术贡献

(1)发表学术论文512篇,其中SCI收录256篇,被SCI期刊引用10000余次,其中SCI他引7000余次。

(2)44篇论文列入2006年-2016年11年期间ESI高被引论文。

(3)2篇第1作者论文入选“2011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4)1篇第1作者论文入选“2012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5)1篇第1作者论文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6)1篇第1作者论文入选“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他提出和创立了辅助模型辨识思想、多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耦合辨识概念,正在出版《系统辨识学术专著丛书》9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