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科学研究

【讲座通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其相关课题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赵福云 陈敏 来源: 本网讯 时间:2021-03-31 访问量:

报告题目: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其相关课题

      建筑行业2030/2060炭中和目标:新建建筑将推行更加严格的节能标准,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提出要求,将大幅度降低建筑领域供暖、供冷及照明的能耗强度,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从而大幅度减缓建筑领域能耗需求的增幅。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关键技术:

1、采用优良的保温隔热系统;

2、采用气密性被动式门窗;

3、采用无热桥设计及施工;

4、采用高效热回收新风空调系统。

高效热回收新风空调的关键技术:

针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 高效热回收新风空调系统的要求,将重点介绍高效热回收新风空调系统中的全热交换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及空气质量净化技术。


时间:2021年4月2日 下午15:30

地点:动力与机械学院 动力系会议室

邀请人:赵福云 教授

报告人:张维 博士

杭州龙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美国波音公司环境控制部门资深工程师/科学家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


报告人简介:

张维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及东京大学。随后在麻省理工学院任职博士后。目前为杭州龙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维博士专长于建筑节能及室内空气质量的研究及控制技术的开发,CFD模拟等技术。学术论文50余篇,引用超过600次(据Google检索),拥有美国发明专利6项,欧州专利1项,波音公司发明奖等数项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