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兼职专家

彭庆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9 访问量:

1998年从北京大学核物理专业本科毕业,2005 年获康涅狄格大学材料物理专业博士,长期从事材料力学机械性能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70余相关研究工作被广泛引用。作为仅有的两个提名之一,被伦斯勒理工学院提名竞逐2016年美国布拉瓦尼克青年科学家奖( Blavatuilk Award for Young Scientists)

在发展多尺度模拟方法、二维材料的非线性力学、抗辐射材料的力学特性和稳定性和半导体材料的翘曲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研究了硼氮石墨烯材料( h-BNC) 等二维材料的高价弹性力学特性和负荷极限。用第一性原理计算,解决了核电厂领域里一个长期困扰的问题,即自间隙原子在金属锆中的最稳态结构。应用第一性原理计算和拉曼实验相结合,发现了氨化铝氮化镓在硅基上生长时应力的产生、分布和演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