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本科生教育

动机17班电动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5 访问量:

(通讯员:陈泽昱)9月22日晚,为保证同学们在校出行安全,针对当前校园内电动车安全隐患较大的问题,动力与机械学院17在工学部主教A-104举行了电动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17全体同学均积极参加。本次班会主持人为陈艺婷和朱万铸,班会课件制作者为钟亚岚。

班会分为三个部分:介绍电动车、行车规范教育、总结与倡议。班会开始后,陈艺婷和朱万铸对电动车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帮助不熟悉电动车的同学深入了解电动车的构造、原理、运行标准、时速等,以免各位同学对电动车了解不深入而产生畏惧心理。


图片1

(介绍电动车)

介绍完毕后,班会进入第二部分。陈艺婷与朱万铸先为全体同学展示了基本的行车规范与必须遵守的交通规则,全体同学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记录。后,朱万铸又向全体同学展示了发生在身边的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与电动车车祸视频,全体同学观看后神情严肃,陷入思考之中。陈艺婷说:“有百分之八十的交通事故的原因都是不规范驾驶,如果我们能够多礼让一下行人,更慢一点骑行,交通事故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概率就会小很多很多。”


图片2

(观看车祸视频)

至此,班会进入第三部分。全体同学踊跃发言,其中自德银发言,他表示,自己对于校园电动车有了新的认识,保证自己以后一定安全规范使用电动车。此外,考虑到工学部教学楼、食堂、宿舍的分布较密集,陈艺婷与朱万铸对各位同学提出了尽量减少使用电动车的倡议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又缓解了食堂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区域的交通堵塞。


图片3

(自德银发言)

后,陈艺婷与朱万铸致总结辞,班会到此圆满结束。相信17班全体同学在接受这次安全教育后能够更加规范使用校园电动车,让电动车带给同学们更多便利而非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