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建信息

【党员风采】封控期间的铿锵玫瑰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7 访问量:

 对肖晓晖教授而言,1123日是一个寻常不过的忙碌的工作日。整个上午,肖晓晖在参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本科教学设备贴息贷款项目线上答辩;短暂休息后,下午早早来到教室,给动机本科生授课;简单吃过晚饭,肖晓晖又马不停蹄赶回实验室,组织研究生的组会。等到结束一天的忙碌,已是明月高悬。而当晚,因新冠病例迅速在校内蔓延,学校做出了全校宿舍静默的决定。

 闻令而动,向疫而战。1124号上午,肖晓晖第一时间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赴学生宿舍送餐,并自购巧克力、话梅等零食慰藉学生,及时给封控的同学们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下午继续开展与甲方科研项目的线上讨论会,晚上在线上给研究生们进行授课。

 1125号,上午获悉学院本科教学设备贴息贷款的4个子项目共1500万全部获批,她欣喜不已,马不停蹄地组织全院相关老师撰写子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大仪和软件购置论证报告、政府采购需求、标段的分割、进口设备和定制软件的市场调研报告、招标文件、评分细则等;并一直以“带头大姐”的角色,率先写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子项目的相关文件,供其他子项目参阅,仔细审阅学院每一份上交文件,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与学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湖北国华招标咨询有限公司反复协商沟通,晚上答疑、审阅等工作至零点以后。

 1126日,肖晓晖继续参加党员突击队在学生宿舍包保工作,穿上防护服,深入学生宿舍送餐、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

 127日,肖晓晖团队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顺利发布了4个子项目的公开招标公告,进入20天的供应商投标准备期,终于可以略松一口气。

 128日,继续加班到零点,为学院5个本科专业修改评估汇报PPT和资料。

 这就是动机学院副院长肖晓晖教授在封控期间和现在的工作流水账。学院专业的蓬勃发展、实验中心的旧颜换新貌都离不开肖晓晖教授这朵铿锵玫瑰的无怨无悔,从容面对,负重前行!(供稿:廖冬梅 编辑:黄佳倩子、李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