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建信息

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部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七次集中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9 访问量: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B9318会议室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部署暨本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院党委委员和各系、中心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萍主持。

会上,孙萍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她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学院党委、各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类分层、多途径、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要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效果。

会上,孙萍围绕九个深刻领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刻领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孙萍还重点就报告中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教育科技人才等与学院发展相关内容,结合学院科研、人才、学科等发展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结合学院发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