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建信息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教师节之际慰问我院教师代表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8 访问量:

   (通讯员:李灿明、李俊浩)9月7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校党政办副主任李天亮来我院动力系会议室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我院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慰问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能源化学工程系叶春松、定明月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孙萍、副院长邓勇陪同参加。

  

屈书记首先与教师代表叶春松、定明月亲切交谈,询问了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况,向他们在教学科研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以他们为代表,向全院教职工致以亲切的教师节问候。

 

在今年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定明月老师指导的“零碳催化”项目获得湖北省金奖,目前已进入国赛决赛阶段。屈书记对我院在科研竞赛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学院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到活动赛事中来,主动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对接,积极发挥教师引领作用。

屈书记对叶春松老师长期关心统战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同学表示了感谢。屈书记强调,武汉大学每年有五千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大多来自偏远地区,远离家乡和父母,来到武汉大学求学,十分不容易。希望老师们继续给予少数民族同学关心与帮助,让少数民族学子们在异地他乡也能充分感受到珞珈的温暖。

 

定明月老师和叶春松老师介绍了近年来能源化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邓勇汇报了我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准备以学科方向为单位加快推进建设。孙萍汇报了我院人才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 

屈书记对学院相关工作予以肯定,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希望学院教师一如既往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