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建信息

学院参加武汉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召开纪检干部工作交流会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刘泽庭、何雨薇 来源: 动力与机械学院 时间:2022-03-25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泽庭、何雨薇 编辑:于昊楠 审核:匡松)3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孙萍、院长刘胜在学校主会场参会,学院中层副职、内设机构正副主任、纪检员及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学院分会场参会。

学院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韩进作题为《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比,与广大师生员工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期待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将从以下方面部署: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第二,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效,坚定不移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三,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激发干部队伍和人才活力;第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总结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有四个方面:一是认真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二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在主持会议时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学校要坚持不懈地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以精简高效的举措、扎扎实实的工作,将此次会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全面从严管党治校的行动,凝心聚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匡松主持召开了学院纪检干部工作交流会,学院纪检员、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匡松介绍了学院纪检干部职责范围和履职要求,强调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工作要点。他表示,纪委要协助同级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各位纪检干部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履职尽责,从各党支部实际出发,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在学术诚信、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和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做好日常监督,为建设清廉学院、推进学院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匡松主持学院纪检干部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