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生工作

【研】新学期,新篇章——院研究生会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究生会 来源: 研究生会 时间:2022-02-17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编辑:郭思谊 审核:刘泽庭)2月16日中午,院研究生会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九教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匡松、分团委副书记刘泽庭出席本次会议,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参与会议,会议由刘泽庭主持。

刘泽庭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分别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展望。

接着由刘泽庭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家上学期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然后进行新学期的工作部署。要点如下:第一,指出理论学习的意义和必要性,强调大家要将理论学习常态化;第二,本学期还有几项常规性的重要活动需要开展,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任务;第三,各部门要坚守岗位,在换届之前需继续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做好自己的工作;第四,研究生会换届工作需提早筹备,保证顺利过渡。

最后由匡松作总结讲话。匡松表示,新时代的我们应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要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的眼界。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关心国际形势和国家大事,也要注重个人成长,养成良好的健身和读书习惯。接着,他针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我们的学生工作应结合工科特色,在学术科技方面,学生工作应注重提升同学们对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的认知;在文化体育方面,应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为目标,促进同学们对文体活动的热爱,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在心理与安全方面,应重视实验室安全和同学们的人身和心理安全。

匡松讲话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不仅对新学期的工作方针和工作部署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在个人成长与发展方面受益匪浅。全体参会人员对新学期信心百倍,表示会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