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生工作

【研】学习先进榜样,牢记初心使命——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宣组 来源: 时间:2022-01-05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柳无双 编辑:于昊楠 审核:刘泽庭)为了充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榜样精神,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要点和主要精神,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以进一步引导支部成员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追溯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榜样6》重点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介绍了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三沙七连屿党工委、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共八位中国共产党人榜样的故事,通过讲述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突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我院各研究生党员感悟良多。

动力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张译丹同志表示,我们学习榜样,要注意看到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是我们永远的课题。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一步坚定信仰,也要学会释放信仰的力量,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怀揣一颗爱民之心,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36C2C

动力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观看《榜样6》

动力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杨喆皓同志表示,面对新时代,要领会初心使命内涵,要不断提升“践初心,担使命”的能力水平,立足岗位实际,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到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行动实践上来。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多做贡献,尽自己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动力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动力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动力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牛玉博同志表示,观看了英雄团长祁发宝同志的戍边事迹,被他的那种保卫国家领土不容侵犯的坚守所折服,他代表的是那些驻守在我国边境线上的士兵,他们的坚持源于对党的忠诚,对党旗下誓言的坚守。面对艰辛的生活条件,他们不曾屈服,面对与其他国家军队的冲突也不曾退却,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向那些为我们幸福生活做出巨大牺牲的戍边战士送出自己的敬意与祝福。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涂翊翔同志表示,风雨百年路,离不开一个个餐风饮露、栉风沐雨的守护者,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保驾护航。在未来,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要以榜样为目标和标杆,不断前进,不忘初心。无论身处何地、位居何处,都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以“我将无我”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光发热。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观看《榜样6》

机械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李雪龙同志表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要抓好学习教育工作,抓好政治教育和党性培养,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

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李利军同志表示,在面对外敌入侵时,祁发宝同志为了国家尊严,寸步不退、拼死搏斗,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终因寡不敌众陷入包围,被外军残暴攻击致重伤昏迷,践行了“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时刻牢记党顽强不屈的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工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金俊君同志表示,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应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