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生工作

【研】“全国青年E齐讲 接续力量共奋进”——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组织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校联合宣讲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宣组 来源: 研宣组 时间:2022-01-01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何雨薇 编辑:雷世界 审核:刘泽庭)1227日下午,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全国青年E齐讲 接续力量共奋进”高校联合宣讲直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高校联合宣讲线上直播

本次线上联合宣讲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和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承办。本次学习会由全国博士宣讲团领衔,共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由王天博士等围绕“以史为鉴,勿忘苦难辉煌”主题进行了宣讲,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以史鉴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篇由安妮博士等围绕“锐意进取,无愧使命担当”主题进行了宣讲,强调历史决议是党对百年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的高度凝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下篇由毛明凤等人围绕“自信自强,不负伟大梦想”主题进行了宣讲,强调我们要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创造新时代伟大成就。


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宣讲直播

直播结束,参与学习的同志们心潮澎湃,发表了学习感想。

机械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强表示,在认真观看学习之后,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与中国风格,也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工作指引了方向。作为一名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更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动力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胡晓表示,学习领悟要更深更透,要从政治、历史、理论、实践的维度,深刻认识《决议》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刻把握《决议》的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及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大经验、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汲取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力量。

工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金俊君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应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做到难不住、压不垮,要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动力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傅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应从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跟着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