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生工作

【研】学院“计算模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研宣组 来源: 时间:2021-12-26 访问量:

本网讯(通讯员:代洪伟 编辑:陈飏 审核:胡耀武、刘泽庭)12月23日12时,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首席教授赵焱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计算模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匡松、兼职副院长胡耀武、我院和工业科学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胡耀武主持。

赵焱进行学术分享

会议伊始,赵焱教授讲述了他发展M06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的历程,介绍了该方法在学术界的影响力。赵焱还介绍了3D打印的相关知识以及几种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他认为,相较于一维3D打印技术,二维3D打印技术速度快、效率高。随后,赵焱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六个研究方向,各个方向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目前实验室拥有的仪器设备等,他表示欢迎全体师生前往实验室参观,同时要注意安全。

会议现场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就研讨会上的疑惑之处和科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赵焱进行了谦虚请教,大家纷纷表示有所启发,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研讨会,参会师生深刻领略了赵焱教师为人为学的真知灼见和科学素养,对材料计算方法和3D打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科研工作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数十年如一日的刻苦钻研,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在今后在科研道路上能更加沉住气、耐住心,厚积而薄发,取得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突破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