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本科招生

【专业视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5 访问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一个跨机械、自动化、电子、计算机、管理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工业应用专业。机械工程是现代工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其发展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和技术进步有决定性的影响。本专业的特色是以现代生产制造装备及机电产品为主线,以机为主、机电结合,突出自动化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在现代机械装备与产品设计、制造、控制、运行管理中的应用,以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机械工程领域内从事工业装备、特种装备、智能机器、工业机器人等产品的设计制造、产品研发、应用研究、检测与控制、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机械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材料成型及加工、机械制造基础、测试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液压传动与控制等,并设立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法、智能机器人系统、微纳制造系统等三个课程模块。


本专业口径宽,适应面广,就业和深造面广,毕业生在大型央企和外企都非常抢手,就业主要集中在能源、电力、航天、航空、船舶、轨道交通、汽车、机器人、医疗器械等大中型国企和科研设计院所、高校等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