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本科招生

【专业视频】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5 访问量:


本专业2014年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建设项目,围绕能源战略产业,涵盖能源高效转换与洁净利用、新能源开发利用、动力机械及系统等专业方向,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为基础,新工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培养从事能源与动力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工作的研究型高端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原理及应用、锅炉与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多尺度力学建模与仿真(全英文)、能源利用系统分析与节能、分布式能源、流体机械、大型动力设备状态监测、设备维护及故障诊断等。

毕业生可在大型能源、电力、动力工程等企事业单位,包括政府相关的管理机构、研究设计单位、大中型企业和大专院校等从事有关热力发电、核能发电、水力发电、抽水蓄能发电、跨流域调水以及制冷空调工程等领域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行、调试、经营、管理和教学工作。近三年超过60%成的毕业生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科研院所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