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本科招生

【专业视频】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5 访问量:

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主要研究能源开发与利用过程中能源转化、能量转换、能量储存及能量传输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主要培养掌握化学、化工和热工基础理论,熟悉能源动力水质工程、电力化学、生物质能、氢能、化学电源等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科学素养、扎实基础、宽广知识、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在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技术开发、规划设计、技术监督与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热工基础、流体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工业催化原理、水处理、废水处理、金属腐蚀与防护、化学仪表及程序控制、核电站水化学、动力燃料与电力用油、新能源化学等。

本专业适应面广,就业前景好,主要集中在火电、核电、生物质能、氢能、化学电源等相关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勘测设计院所、舰船重工科研院所、大中型能源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际跨国公司和政府行政管理部门等,六成以上毕业生在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