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各党支部10月专题理论学习汇总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本科生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19-10-18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使支部党员时刻与党在思想高度上保持一致,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各个党党支部在10月份再次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学习会。

10月10日,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能动第二党支部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始,支部书记胡锦程为大家讲授党课,他简要介绍了主题相关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带领大家观看了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支部委员杨杰也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通过视频的方式详细解说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活动结束后,各支部成员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对这个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他们的理论知识更加巩固了,以后作为一名党员,会充分运用所掌握的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13日下午,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机械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新一次的理论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刘文斌做主讲人,组织支部内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如下内容。

首先此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以精炼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祝福,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改变,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然后学习了学院汪思明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做出的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包括: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答题”等专栏,在3个月内至少完成1000分的学习;支部书记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讲党课;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好事实事;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等。在后续支部建设中,机械第一党支部会根据这些部署做好主题学习活动。

10月13日下午,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于学生五舍楼顶活动室参加了此次理论学习会,由支部书记蔡福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会上各支部成员踊跃交流发表看法。

10月14日晚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核电支部在动力与机械学院B9-313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9大报告学习”理论学习会。

本科核电党支部党支书张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9大报告”。其中强调:1、明确自身信仰,强调新时代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2、努力学习,思想学习:高度保持与党中央一致,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你思想做好了觉悟,做一些事情要作表率,区分自己与人民群众,要求高一些,能动学习:努力学习自身专业化知识,把握机遇发展自己,青春不是你滑水的理由,努力对的方向。3、中国梦,我们就是主力军,不要总觉得你在牺牲,你是在享受着社会主义荣光的利益下做出一些小小的贡献,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做一个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自身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大会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讨论交流。

10月15日晚,本科材料党支部与本科能化党支部于五舍楼顶共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材料党支部党支书王怀鹏主持此次会议,为大家讲解了党章总纲。他首先让大家了解了建党以来我党的重要理论成果,包括毛泽东理论、邓小平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介绍了各理论产生的背景及其重要的历史地位。他以切格瓦拉为例,指出我们要仔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密切联系群众。

随后他指出我国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仍任重道远,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我们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大家表示,党章是对我们近百年发展历史的总结与提炼,值得不断学习。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化的今天,必须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抵制外来势力的入侵,脚踏实地,建设我们的国家。

10月16日,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能动第一党支部于工学5舍楼顶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均积极参与学习。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逐字逐句的带领阅读,并结合现实解释了其深刻的内涵。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学习,并积极讨论了有关“70周年”国庆阅兵的相关感受和体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从“为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以及“做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开展了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和讨论。大家结合建党以来近百年历程,对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的加深了学习。同时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论述了“怎样做”的问题。最后,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十九大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

初心和使命内聚于胸,锤炼忠诚、坚定信念;初心和使命外化于行,锁定目标、真抓实干。我们党作为一个长期执政的大党,只有不忘初心才不会迷失方向,只有牢记使命才能勇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与使命是一个人、一个社会群体、一个民族乃至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