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党史学习教育

动力与机械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十二月份理论学习情况汇总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本科生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20-01-05 访问量:

本科机械第一党支部于12月15日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份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进行学习。

image.png

主讲人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以及我们能从中学到什么。紧接着带领支部同志进行部分金句学习、解读,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所讲的有关经济开放以及世界命运共同体的金句,如“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追求幸福生活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人类社会要持续进步,各国就应该坚持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共赢不要独占。”等。进行完学习后,主讲人动员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并培训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每日金句的学习。最后组织观看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所讲金句的混剪视频。

本科能动第一支部于12.30日开展了12月理论学习活动,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学习。

image.png

内容上列举了12条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并逐条展开讨论和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背景深入的学习金句精神。

image.png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大家认真的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学习感受,并深刻的理解和领会了深入精神。

image.png

2019年12月24日晚九点,本科能化党支部与五舍楼顶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

本次会议学习的是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老城前门东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说的:“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2018年末,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9.58%。千百年来“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乡村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如何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如何把记忆留住、乡愁留下,是绕不开的重要课题,考验的正是城市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地方考察时,总会根据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地提出一些治理方法,让城市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也留下曾经的痕迹。乡愁就是你离开了这个地方会想念这个地方。许多党员同志出身农村,对于家乡也有自己独特的情感,在时代不断进步的今天,家乡的面貌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何更好的推动家乡的发展,同时留住家乡的文化,其实也是很多党员同志心中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理论文化知识,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家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而探索出一条治理家乡的独特道路。

image.png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核电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3日晚上9点在工学部五舍楼顶进行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主题的学习会。会上,核电党支部宣传委员周子凌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各种讲话中的金句。其中,主要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习近平总书记论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与奉献十大金句等内容。

经过此次学习会后,同学们对国家的发展走过的艰辛道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为祖国事业奋斗的决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