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研究生在线

水质工程系召开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暨中期考核学术报告会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liuhai 来源: 时间:2014-10-08 访问量:

水质工程系召开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暨中期考核学术报告会

2014年9月28日上午,水质工程系在七教学楼系会议室召开了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和2013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学术报告会。考核小组由曹顺安教授、叶春松教授、李正奉副教授、曾玉彬副教授和杨万生副教授组成。会议由系主任曹顺安教授主持,水质工程系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叶春松教授介绍了考核小组教授专家和待考核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考核小组依次听取了待考核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的学术报告。针对同学们研究课题和学术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考核小组老师与每一位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或具体建议。

报告会在紧张、热烈的学术气氛中持续了近三小时。在总结阶段,曹顺安教授对被考核的同学们提出要求说,研究生应该学会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独立科研和锐意创新能力,平时应广泛涉猎专业知识、关注专业国内外的发展趋势,特别要多看外文文献,绝不能固步自封,更不能闭门造车。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只有今天的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和专心“修炼”,才能使自己在未来的专业领域中有所建树,为国家做贡献、为学校争荣耀、为专业添光彩,也才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拥有高品质生活。叶春松教授强调,本专业研究生应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行为准则,将自身定位为行业领军人物,做人做事要有自己的原则,切不可虚度光阴、随波逐流。被考核同学都纷纷感到收获匪浅。

最后,根据研究生的总体情况,考核小组经过充分讨论、协商后,分别对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做出了评定、对2013级被考核研究生给出了考核意见、评定了考核等级。(张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