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研究生在线

动力与机械学院2022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申请毕业答辩通知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21 访问量:

动力与机械学院

2022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申请毕业答辩通知

一、申请条件

1、按培养方案修完了全部课程,取得培养方案所规定的总学分及学位课学分,成绩优良。

2、毕业课题已开题,且开题报告提交半年以上。

3、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满足我院申请学位发表论文的规定

二、申请答辩工作流程

1、统计上半年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信息。计划于今年上半年答辩的同学,无论论文进展程度如何,请按要求发统计信息。

1)全日制硕士。全日制硕士320日之前填写2022年硕士毕业论文相关信息统计汇总表附件一。学硕填表内sheet1信息统计表和sheet2资格论文统计表,专硕填表内sheet3信息统计表发至各班级班长或学委,各班级汇总后统一发至邮箱597016763@qq.com

2)非全日制硕士。非全日制双证硕士320日之前填写2021年硕士毕业论文相关信息统计汇总表(附件一)中sheet3专硕信息统计表并发至邮箱597016763@qq.com

2、论文查重检测。

学院对硕士研究生论文实行全面双盲审,查重版论文将直接外送盲审,查重及盲审论文格式须符合武汉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印制规定(http://gs.whu.edu.cn/info/1026/1096.htm及武汉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评审及答辩的有关规定http://gs.whu.edu.cn/info/1026/1095.htm)。

完成论文的硕士研究生410日前,在武汉大学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中提交学位申请,录入科研成果,提交查重论文。

导师在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中通过学位申请并审核论文等材料。通过导师审核确认者,学院进行论文重复率检测。每篇论文只允许一次重复率检测,重复率必须低于30%论文的内容一般应为:中文封面页至致谢页,其中致谢页保留标题致谢两字。查重论文直接送外审,请硕士同学将论文里导师及本人姓名以XXX代替,学号不填。若重复率超过规定范围,至少推迟半年答辩,经修改后,半年后重新检测。

强调:论文查重版即外审版,查重通过后不得修改,直接外送盲审。

3、论文评审。

论文通过检测后,学院具体安排查重后的论文双盲审工作。

全日制硕士:学院将收到的论文随机发送全国各高校2份。

非全日制专硕:学院将收到的论文随机发送全国各高校1份,合格后再由学科或导师安排1份企业、科研院所专家评审。

两份评阅意见,如有一份不合格,经学生申请、导师同意、学科点同意的情况下,再送一份专家进行复评,如复评通过,则可答辩,不通过不予答辩;两份评阅意见均为不合格,直接推迟半年申请答辩。

4、论文答辩。

两份论文评审结果均为同意答辩,方可进入答辩程序。由院系学科按规定组织答辩小组,答辩小组成员中必须有一位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专家委员(院学评分会专家委员名单:刘胜、郭江、巫世晶、肖晓晖、孙成亮、康勇、龙新平、岳亚楠、梅青松、王学、定明月、谢学军),答辩主席必须是教授,专业学位硕士答辩委员会中必须有一位企业或科研院所(非高校)的实际工作一线的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答辩秘书必须是院内讲师及以上职称人员或博士后,学院拟于5月第3或第4个周末安排硕士集中答辩。

答辩委员会组成由答辩秘书在答辩前一周在武汉大学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中填写答辩时间、地点及答辩委员会组成等信息,学院审核,同时学院通过网站、大显示屏等途径公告。

具体答辩程序执行《武汉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评审及答辩的有关规定》。

三、答辩后需交材料

答辩后三天之内,提交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材料:

1)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成毕业申请与学位申请;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中审核毕业申请、学位申请,填写答辩委员会名单及答辩结果;

2)提交学位论文终版电子文档PDF2份,1份须将评阅意见和答辩决议附文档后,另1份不附)

3)开题报告一份;

4)武汉大学硕士学位申请表一本(内包含论文评阅书二份和表决票5张,注意所有签名的地方都必需签上姓名,整本按页码顺序用胶水粘好);

5)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一式两份

6)攻硕期间的科研成果复印件胶装成一本(将所发表文章的期刊封面、目录、文章内容用A4纸复印,胶装成册,按要求制作封面,学硕必须提供,专硕如有成果也须提供

7提交学院学评会审核纸质论文1份(后附评阅意见及答辩决议页);提交图书馆纸本论文和电子版论文各一份(由学生本人去图书馆办理),提交图书馆的纸质和电子版不附评阅意见及答辩决议;

8)学硕提交实习实践考核表1份,专硕提交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手册及论文中期考核表各1份。

四、学院切实担负跨单位学科研究生培养监管职责。强化学院负责学科点在其它培养单位研究生质量管理,其它培养单位研究生查重率、论文评审及答辩等程序,除满足所在培养单位要求外,亦须满足动力与机械学院相关要求。

备注:同学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通过QQ、微信与学院教学秘书谢老师联系。

附件12022年硕士毕业论文相关信息统计汇总表 2022年硕士毕业论文相关信息统计汇总表.xls

动力与机械学院研究生教学办

202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