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校友活动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水利电力分会在京成立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xyq 来源: 时间:2011-01-04 访问量:

通讯员 张海英

2010年12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在北京水利、电力行业和其他行业工作的200余名校友,满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汇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水利电力分会成立大会。武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健、副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健讲话

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校长、现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党委书记高进珊,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贺佐智,以及武汉大学校长助理、水利水电学院院长谈广鸣,财务部部长丁辉,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常务副院长刘开培,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院长巫世经,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李燕飞、副主任谢韵,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陈晋、副会长兼法学分会会长皮剑龙等校友参加了会议。成立大会由国家电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鲁由明校友主持。

会上,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社长汤鑫华校友介绍了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水利电力分会发起筹备过程,国家电网公司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强校友介绍了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水利电力分会章程(草案),鲁由明校友介绍了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水利电力分会理事会组成候选人建议名单。经过与会校友互相交流和充分讨论,会议一致通过了《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水利电力分会章程》,并讨论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一致推选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宁远校友为水利电力分会会长;推选陈飞、程念高、陈小江、郭涛、金耀华、刘吉臻、刘宁、鹿心社、那希志、舒印彪、王炳华、王光谦、张野校友为分会名誉会长;推选汤鑫华、李强校友为常务副会长;推选蒋小钢、琚立生、李跃平、刘雅鸣、卢成清、石波、陶远华、王宏英、肖创英、幺红、张志宏、赵昆仑、朱长林校友为副会长;推选鲁由明为分会秘书长,并推选出理事100余名。

新任会长宁远校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北京水利电力领域的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心,对北京校友会水利电力分会的成立感到欣喜。他在讲话中说道:今天,心情非常激动,母校给予了我们安身立命的本领,赋予了我们回报社会的人生信条,我们要秉承武汉大学的精神,为母校增光添彩。校友会是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尽力为广大校友服务,努力把水利电力分会办成加强校友间的友谊与联系、促进校友间的团结与合作、开展校友间的互助与共济的温馨家园,从而实现回报母校、回馈社会的最终目标。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水利电力分会新任会长宁远讲话

李健书记和周创兵副校长于百忙之中拨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位校友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希望校友会成为联络广大校友,凝聚校友力量,沟通校友与母校情感的桥梁。并满含深情地表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欢迎各位校友能常回母校看看。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校友、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琚立生校友、北京华源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白英贵校友、北京兴启源风电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宏英校友、英大泰和人寿保险公司张海英校友等作为校友代表,发表了满含深情的致辞。他们首先对水利电力分会的成立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满怀感激之心地说道,母校情结、校友情结是融入血液的“类血源”情感,是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最真挚的情感。通过搭建这个校友会平台,校友间要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平等团结,一起分享喜悦,分担困难,共同进步。

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戴定忠校友、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法学分会会长皮剑龙先生、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关敬如先生与会致辞祝贺。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校长、现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教授、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党委书记高进珊教授与会讲话。作为院校的老领导,他们殷切地希望通过校友会的联谊平台,推动校友的发展,促进母校的发展,推进校友所在单位的发展。刘吉臻校友还赠送给大家“师生亲,同学情,真情永在!事业好,家庭好,明天更好!”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