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促就业,院企合作谱新篇——我院赴深圳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刘泽庭 来源: 时间:2023-04-25 访问量:

417-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匡松、学工办副主任刘泽庭前往广东省深圳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走访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TP-Link深圳市联洲国际技术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线,与人事、业务领导及毕业生座谈交流,调研企业发展状况和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质量及社会评价,并就院企合作进行深入洽谈,达成一系列共识。

毕业生社会评价高,人才供不应求。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人才供应部部长黄谷子在交流中谈到,“来自武大的学生往往具备更扎实的专业知识,有极强的专注力、创造力以及更强的综合素质,在OPPO的各个关键领域和核心岗位上都能看到武大学生的身影,且公司高管有多位来自武汉大学,拥有卓越的全球视野及领导力。”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刘伟则表示,在工作中,能明显感受到武大毕业生有较好的目标感,工作中有规划、有条理,能主动思考,善于复盘总结,能提出新颖的想法和思路,在工作强度较大时仍能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能与同事间建立良好的默契及合作关系。

院企合作持续加深,实现互利共赢。学院与企业积极探索可行的合作点,充分拓展合作内容,以学院“动研职航”品牌活动为载体,联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就业指导课程以及急救知识培训等,丰富校外师资及培训内容,进一步加强学院就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将定向邀请学院优秀研究生前往企业参观交流和实习实践,亲身感受企业文化和日常工作内容,助力高质量满意就业。同时还在科研项目合作、实习基地建立、活动挂名赞助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35E2AC

调研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

(左三为市场营销专业13届本科校友、公司营销中心人力资源总监 陈泽花)

 

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参观及交流座谈

 

D86D7

调研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左一为机械工程专业18届硕士校友、公司液路系统工程师 杨泉,

右一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2届硕士校友、公司控制算法工程师 李谋远)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参观及交流座谈

 

D8F4B

调研TP-Link深圳市联洲国际技术有限公司

(左一为工商管理专业01届本科校友、公司人力资源课员工关系团队负责人 文杰,

左二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8届本科校友、公司研发团队结构课负责人 何虎,

右一为机械工程专业22届硕士校友、公司产品工程师 郭平伟)


调研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展厅参观及交流座谈

 

 

校友寄语

今年是我毕业第十年,母校依然是最美校园,科技与人文相得益彰,庄重与活力平分秋色,而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职场新人成为带教新人的人。珞珈山求学经历是每一个武大人宝贵的人生财富,山水一程,三生有幸。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神将鞭策我们成人成事,而母校的包容和校友情谊亦将是我们内心深处坚定的力量。感谢母校老师的问候,我想对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说,人生精彩各不相同,每一条路都可活出生命的意义,愿你勇敢向前,蓬勃生长。

——市场营销专业13届本科校友、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人力资源总监 陈泽花

 

在武汉大学七年求学的生涯,感谢学校学院的殷切付出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让我获益良多,受益匪浅,是我踏入社会最珍贵的财富。转眼间,离开母校近一年时间了,作为一个职场萌新,初步体验到工作和学习的差异。工作之余依然要保持一颗上进的好奇心,发展兴趣爱好,在钻研和收获中得到乐趣。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一份自己热爱且能长期坚持的职业,并将其发展成为事业,达到精神的满足。同时衷心祝愿母校、动机学院更加辉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2届硕士校友、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制算法工程师 李谋远

 

转眼间,已毕业多年,在武大的日子依稀就在昨天,在动机学院的求学经历更是让我终身难忘,感恩母校的培养,学到的知识和锻炼的能力让我至今受用,也让我在工作中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人生是一步一步的阶梯,不断积累,心存热爱。希望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充实自己,做好职业规划,找准方向,最终实现精彩的人生。期待你们成为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8届本科校友、TP-Link深圳市联洲国际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结构课负责人 何虎

 

时光飞逝,来到TP-Link已经快一年时间了,相比于初入职场时的迷茫,我现在愈加坚定。在学校养成的学习能力和乐观坚持的生活态度,使我在职场上快速地成长,现在我已经逐渐适应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找到了比较喜欢的生活状态。工作很多,每个人生活态度也千差万别,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机械工程专业22届硕士校友、TP-Link深圳市联洲国际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 郭平伟

 

毕业五年,回顾工作生涯,学院的教育和培养帮助我建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职业素养,这对我的工作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我也深刻地认识到,无论在哪个行业,只要不断学习、努力实践,就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实践,提升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探索自己的兴趣和擅长的领域,为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再次感谢学院的培养,希望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愿我们大家都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金属材料专业18届本科校友、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SMT制造部PE工程师 林名彦

 

 

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利用访企拓岗和招聘单位来访,积极开拓和巩固就业市场,深入调研企业社会需求,跟踪调查毕业生就业质量和社会评价,深化院企合作,及时有针对性地优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编辑:刘泽庭

审核:匡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