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学院赴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1 访问量:

417日,学院党委书记孙萍、院长刘胜等院领导、动力工程系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行15人赴兄弟高校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学习。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洪、院长罗小兵及各系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

姚洪书记对我院一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罗小兵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

双方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生管理及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刘胜院长对罗小兵院长介绍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表赞同,就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对方进行了交流探讨。能动学院介绍的本科生“5211”育人方案(即由5位本科生、2位硕士生、1位博士生、1位导师组建育人小组,全程跟踪、悉心指导培养计划);制定的研究生导师上岗标准及遴选办法,严格研究生过程考核和管理,提高博士研究生毕业率;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经验和做法给我院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孙萍书记对能动学院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由衷敬佩,表示对能动学院的经验和做法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并期待双方今后多多加强交流和合作。


交流会后,姚洪书记和罗小兵院长带领我院调研老师参观了学院大楼、院史馆、学生实验教学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