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7 访问量:

(供稿:刘海、黄佳倩子,图片:段宁)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党中央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24日,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相关篇目,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孙萍主持开班仪式。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举办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总学习时间不少于1周,将采取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和专题研讨等方式展开。

孙萍表示,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一是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学院发展,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着力解决一批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及、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李坡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并领学《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必须深刻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副院长邓勇领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指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办公室黄佳倩子、谢林桥和刘海分别领学《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与会人员结合自学和思想、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在交流研讨中开阔思路、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