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创新、创业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第二次集中学习

分类:院内新闻 作者:黄佳倩子、王雷阳 来源: 时间:2023-05-06 访问量:

(通讯员:黄佳倩子、王雷阳图片:程东镇4月28日全天,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室(中心)负责人、辅导员、工作组成员参加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对照《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在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深刻把握高校战略支撑地位主题,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涉及的双碳战略进行的学习研讨中,孙萍领学《实施科教兴国人才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我院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发展现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渊源、理论精髓和其中所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阐释。

康勇领学篇目并表示,科技是国之利器,发展科技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党中央确定了我国科技面向二三〇年的长远战略,决定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学院应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立目标导向、绩效管理、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新型运行模式。

王晓笋领学篇目并谈到,科技事业要自立自强,工程应用要勇于创新。老师们要引领学生立足实际解决问题,培养更多高质量工科人才参与到“2035制造业强国”等国家重点事业中去,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岳亚楠领学篇目并表示,能源问题日益突出,科研工作要争取绿色低碳技术的重大突破,加速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愿景的实现。

在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就业是最基本民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结合学生就业创业专项巡视整改进行的学习研讨中,匡松、李坡、邓勇、肖文凯领学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篇目。黄荣华围绕领学篇目谈到,应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增强素质教育培育力度,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引领教育快速发展。与会老师就集体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孙萍在总结中指出,领导班子要依托读书班加强理论学习,将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总引擎”,增强把握方向、开拓进取和守正创新的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和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